超思维。

enjoy life and brain hole
+All Rights Reserved+

如何做到使小白领拍不出第三季

一个夏日脑洞
胡编乱造一发完结
我希望剧情故事停在第二季这个没有太大虐点的地方
并没有用英文名替换,因为不会拼卡夫瑞_(:з」∠)_

=====

  尼尔看着满房间的财宝。露出了一个扭曲的,属于雅贼的笑容。这让他的帅脸看上去有点病态的扭曲。
  试问那一个雅贼,看见一房间的珍宝不会露出这样的微笑呢?
  感谢上帝,感谢蚊子,他用力嗅了一下房间。虽然一股灰味,但是夹杂着文物的气息让他的血液沸腾。
  他感觉他能忘掉所有和他纠缠不清的人,凯特,彼得,艾莱士,莎拉……全世界只有这一屋子的宝物。
  随后,他的理智回笼。
  他本在和凯特乘飞机走时就已经做好了打算。正如他和彼得说的那样,他不想跑了,他想扎根在纽约。可是彼得在爆炸后显然不相信他,的确不是他,尼尔卡夫瑞并没有将潜艇里的宝物偷梁换柱,是蚊子干的,他只是一个直接获利者。
  他在按堆计算的宝物里找到了一个八音盒。去你的八音盒,他边打量边想,如果没有那个八音盒,一切都会不一样。但是这个八音盒镶了珍宝,没有钥匙孔,没有刻字。一个普通的俄罗斯风格的八音盒。扭上发条响起叮叮当当的乐音。不是肖邦也不是莫扎特,一个无名的乐曲。
  这让他想起了彼得,那个像爸爸一样管着他的FBI搭档。彼得说,如果他去当会计师而不是FBI,既不会抓到尼尔,也不会遇见小伊。那个时候彼得没有笑,但是他的眼睛在笑。
  他又随手捡起一个猫眼翡翠的戒指。他曾经藏了一个戒指在公园雕塑里,后来为了救彼得给取了出来。
下意识将戒指揣进兜,拿起边上的银手环,虽然银价不如黄金。但是手环背后的意义远大于手环本身的价值。正如他的追踪脚环一样,一个带GPS的脚环,背后却提醒他FBI时时刻刻掌握着你的动向。
  之后尼尔若无其事地回到住处,和琼打了个招呼。换好衣服睡了一觉。
  第二天,他顶着彼得怀疑和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和他打招呼。
  hi,彼得。他说。我要告诉你一件事,你肯定觉得这疯了。
  彼得冷冷地说“是关于你昨天晚上去的那家酒吧吗?”
  蚊子很谨慎,他把那些宝贝藏在酒吧地下室。即使FBI用GPS定位,也只是认为他去了酒吧。
  尼尔眨眨眼“我对我们之前的合作关系十分满意,我不想因为这件事破坏我们之间的关系。我要告诉你,我知道那些珍宝在哪里。但是告诉你之前,我要重复一遍。不 是 我 干 的”
  彼得显然没有什么好心情“不是你干的你怎么知道在哪儿?你别告诉我那堆灰里。我又不是沙奇摩。”
  “是蚊子。蚊子在那天晚上就把东西转移掉了。现在东西在酒吧地下室里。你那是什么眼神,这么看着我干吗?告诉你还不好吗?”
  “……”彼得用无声的沉默回应他。
  “我之前就说了,我累了,我不想逃。说起来这能让我摆脱这玩意吗?”尼尔指了指脚上的追踪器。
  “总之,我先带人去酒吧看看。脚环的事情我还需要打一个申请。你这么做,蚊子他……”
  尼尔没有说话,他翻手带上帽子,拍拍彼得的肩,走向他工作了四年的办公桌。

fin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超思维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